首页 | 观点中国
 
 

恒达免费试玩:【中国网评】澳媒被迫停播莫里森负面节目,恒达免费试玩:言论自由何在

来源:中国网    2021-06-09    作者:唐华

本文地址:http://798.3355780.com/opinion/2021-06/09/content_77556535.html
文章摘要:恒达免费试玩,万剑这时候,但是李冰清看都没看他一眼王恒站在王力博身后晕倒。

中国网评论员 唐华

曝光政客负面的电视节目在政治压力下遭停播,践踏言论自由之事近在眼前。一向喜欢自我标榜的澳大利亚媒体却未发声谴责,反而站到强权政治的一边。

近日,澳大利亚广播公司(ABC)制作了一期关于该国总理莫里森的负面报道,以调查性新闻及时事纪录片的形式揭露莫里森与美国阴谋论组织“匿名者Q”之间的暧昧关系。据悉,该组织一名阴谋论者蒂姆·斯图尔特与莫里森一家私交甚笃,此人的妻子还是莫里森的下属。

“匿名者Q”可谓臭名昭著,这个诞生于2017年的右翼极端主义地下组织,不时散播各种阴谋论,尤其在新冠疫情和美国大选期间,肆意编造、散播虚假消息,宣扬“深层政府”正密谋推翻特朗普政府,造成美国社会日益分裂,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列为潜在的国内恐怖威胁。1月6日美国国会暴乱事件中,也有“匿名者Q”的影子。这样一个由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力挺的极右翼阴谋论组织,竟然跟澳大利亚总理扯上了关系。

联想到此前,莫里森政府在诸多外交政策上尾随特朗普政府,尤其是不顾国内反对声音,积极配合美国对华极限打压:第一个跳出来要求就新冠疫情起源对华发起调查;在香港、新疆、台海、南海等问题上公然干涉中国内政;不久前还撕毁地方政府同中国签署的关于“一带一路”共建合作的协议文件……极尽“碰瓷”之能事,将中澳关系一再拖向新的低点。结合澳媒的爆料内容,人们有理由怀疑,莫里森政府采取的种种激进政策,到底是出于澳大利亚国家利益考量,还是仅仅为了同美国政府,尤其是之前的特朗普政府保持步调一致?莫里森同特朗普之间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?

很可惜,这些问题的答案,外界或许永远无法知晓。在经历延播后,这期节目又被ABC高层紧急叫停。《悉尼先驱晨报》报道称,ABC内部人士表示,公司高管在做出停播决定前,曾接到莫里森办公室打来的电话,后者批评了ABC最近一系列涉及澳政府官员的负面报道。很显然,停播决定是在政治压力下被迫做出的。

对此,英国《卫报》认为,ABC更多是“怯懦”而非“审慎”。该报评论称,不可否认,ABC管理层承受着巨大的政治压力,但他们更应该最大限度支持一线新闻工作者,让他们尽可能挖掘新闻真相,这样才能战胜“充满缺陷与敌意”的政府机构。

“怯懦”的又何止ABC一家。以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《澳大利亚人报》为代表的一众澳媒,不仅没有对澳政府干预新闻自由的行为进行谴责,反而称ABC的报道“缺乏依据”,“用搞政治运动的方式报道莫里森”。言外之意是ABC的报道不扎实,甚至是“有罪推定”。

与其说是“怯懦”,倒不如说这些媒体早已被利益集团绑架。澳大利亚近70%主要印刷媒体都被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控制,默多克本人又与莫里森过从甚密。而在美国国会暴乱事件之前,默多克也是特朗普的公开支持者,新闻集团旗下的福克斯新闻(FOX News)毫无悬念地成为特朗普钟爱的美国媒体。如此看来,澳大利亚多数媒体在此事件中公开“站队不站对”也就不足为奇。

某些澳媒这种既能在涉华问题上罗织罪名、捕风捉影,大搞有罪推定,又能在涉澳政客丑闻上装聋作哑,顾左右而言他的言行,只能再次让世人见识到其双标的龌龊嘴脸。(责任编辑:李小华 蔡晓娟)


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 | 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 | 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 | 中国新闻网站联盟

版权所有 © 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 电子邮件:webmaster@china.org.cn 电话:86-10-88828000 京ICP证 040089 号 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:0105123

关于我们 | 法律顾问: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 | 刊登广告 | 888集团官网登录入口 | 本站地图 | 对外服务:访谈 直播 申博138微信支付充值 展会 无线

2M彩票极速快乐十分 申博太阳城快速提现通道真人荷官 AG真人百家乐 澳门太阳城集团电子平台网 棋牌单机版下载
威尼斯人平台app下载 申博太阳城菠菜平台真人荷官 千亿现金网直营 赌厅评级网址 皇冠总站sb61
必赢代理网 星际赌城官网 趣赢娱乐游戏网站 88娱乐2线路检测中心 ds视讯app
乐天堂代理登录 多宝娱乐公司开户 申博网址官网 菲律宾申博太阳城现金网 申博北京